森林城市 打造智慧島城生活
2020-01-06


資料與照片提供∣住商不動產企研室、永慶房屋官方網站、安居國際不動產、新美齊集團、總太集團、森林城市、想享創益整合行銷、楊建傑、朱福山 撰文∣朱福山

近幾年海外投資有逐漸開始往南發展的趨勢,其中原因包括新南向政策是目前政府主要的政策之一,而東協(AFTA)中比較受到投資客青睞的是馬來西亞及印尼,其中馬來西亞佔多數,可能是因為在馬來西亞的華人比較多,教育水平也高,以及基礎設施和低成本有關。

馬來西亞經濟快速增長的依斯干達經濟特區內的大型開發案“森林城市”,位於柔佛西南端,它是填海而建的城市,距離新山約30分鐘車程,開車到新加坡也只需要10分鐘,該案規劃約30平方公里,包括4座島嶼約20平方公里、高爾夫生態度假區8平方公里及建築工業化產業園約2平方公里,另外,它還擁有160年歷史的美國頂尖寄宿學校“嘉德聖瑪麗學校”,也是該校跨出美國的第2所海外分校,提供美式教育給3~18歲的孩子。

住在這裡的居民來自世界各地,開發商為了無縫融入社區生活,投入大量資源培訓物業管家,包括馬來西亞首款用於社區服務的人型機器人“森森”,這款機器人可以為業主與遊客提供資訊、語音交流、導覽展示等服務,提供更貼心的日常服務。

森林城市住宅區採封閉式管理,智慧安防系統,打造安全城市生活,日前,社區專屬的APP“Forest Life”也已上線,希望提供居民們一站式多元化的社區服務,體驗全新的智慧島城生活。因應台灣市場需求,森林城市銷售團隊受邀來台作專題演講,向台灣有意前往馬來西亞投資置產的購屋者,分享目前台灣已購客對於森林城市這個“產能合作新城・未來城市榜樣”開發案的反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