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漫旅NO.31
2021-08-25


台灣國旅仍未復甦,但國外已經陸陸續續開放國際間旅行。在實際動身之前,不妨先看看外國的旅遊景點,訂好未來的旅行清單吧!

北美有「新法國」之稱的魁北克是席琳狄翁的故鄉,有著比巴黎人更親切的人群、比多倫多更慢活的城市、全球名廚鍾愛的異國美食地圖,還有全球最豐富的楓樹資源;如今,走過 16-17 世紀相繼被法國和英國管治,早期被稱為「新法國」的歷史,魁北克漂亮地活出了自己的姿態。

因為捐贈台灣疫苗,躍上台灣人未來出國熱門國家的神秘國家「立陶宛」位於波羅的海三小國,國土面積約台灣1.8倍,但全國人口約在 280 萬人,是一個人口低密度的國家。故事滿滿的十字架山、歷史悠久的水上城鎮特拉凱、自助單車旅行......意想不到的美景等你挖掘。

除了景點介紹,本期也特訪女性登山家詹喬愉(三條魚),邀請她分享中央山脈淨山的心得點滴。疫情讓更多人走入台灣高山,連帶的對高山環境影響更深。真正深入高山,才會發現人類的垃圾污染已經到了超出想像的地步。

目錄:

穿梭時空漫步4條復古老街 日本東京懷舊散策

VIEW
到北美「新法國」魁北克
和魁北克人同享四季奇蹟

立陶宛
波羅的海三小國的遙遠彼方

FUN SPOT
美國安縵奇嶺Sarika 營地
被原始曠野環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