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用課程與林鳳營攜手微策展 為偏鄉孩童找到未來
2022-04-22


《待用課程》計畫今年邁向第八年, 截至2022年1月,待用課程計畫,共執行126個專案,累積執行:2,271小時,累積規劃:2,560小時。 在味全企業支持下舉辦替偏鄉孩子的微策展,由女神賈永婕出席號召關注偏鄉教育,由「待用課程」日籍師資岡本孝老師分享心得,展出「待用課程」新北瑞濱國小、花蓮北濱國小、花蓮光華國小、花蓮禪光育幼院、花蓮豐濱部落癱瘓勇士- 45度角畫家金根鴻等近百件精彩作品。 台灣待用課程協會創辦人林才越與陳欣婷上台感謝味全企業支持辦展與捐出100堂課程, 待用課程走到第八年不容易, 由一群從歐美念書或工作後回到台灣的六年級生所創辦,想對這塊土地有正向且積極作為,從遠山到海濱,希望以長時間的藝術或陪伴,替偏鄉孩子插上夢想的翅膀,甚至替找到生存的釣竿。

▲待用課程學生創作微策展,賈永婕(右二)出席號召關注偏鄉教育,「待用課程」日籍師資。

味全總經理邱子權表示,林鳳營所給予的營養不只是身體,更給偏鄉的學童打開視野的機會,讓原本不可能有條件上多元課程的孩子,從中找到自我、探索天份。林鳳營以實際行動支持在地公益團體,並推動「林鳳營快樂播種計畫」,與待用課程協會共同為偏鄉孩子打造成果發表舞台,將台灣的最美風景,匯聚一堂。孩童們的學習成果作品於4月20日起至5月1日止,在新北市板橋車站B1廣場展出。

▲台灣待用課程協會創辦人林才越與日籍攝影老師 岡本孝老師在花蓮全身癱瘓畫家金根鴻作品前合影。

協會共同創辦人陳欣婷表示: 待用課程很難募款,城市的大人比較在乎課後輔導或成績, 而偏鄉孩子缺的長期陪伴與成就感,還有對未來的動機與想像力,近八年來我們不停地以藝術賦能與療育播種,讓孩子有更多動力與信心邁向未來。今年,在味全企業的支持下,讓「待用課程」這100位左右的孩子眼界開闊的機會, 帶來球星張泰山、模仿戲劇天王郭子乾、還有女神賈永婕親自到第一現場陪伴《待用課程》的學童,親眼見證瑞濱國小六年級的孩子在近兩年待用課程的陪伴下,無論男女學童的手做立體婚紗設計圖的創意十足,讓永婕老師嘖嘖稱奇,還說要把孩子的作品帶回給公司的設計師欣賞呢!

▲偏鄉孩子的作品個個精彩。

開展記者會 > 2022年4月20日14:00~15:00(13:30開放進場)

展期 > 2022年4月20日~2022年5月1日(全天開放)

地點 > 新北市板橋區板橋車站B1廣場

(資料提供/臺灣待用課程協會)